經濟部提出推動青年創業專案,民國103年至105年共投入新台幣27億餘元,預計可達每年帶動新成立新創事業3130家,創造及穩定就業人數3萬8056人的目標。

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「推動青年創業專案」報告後說,青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,政府必須重視青年創業、就業能力的培育及未來職涯發展的協助。

他說,各部會目前已陸續推動各項協助青年創業諮詢、課程、研發補助、融資及投資等業務,請各主管部會加強宣傳,並從青年的角度呈現相關資料,以淺顯易懂、簡單及親和的方式,讓青年清楚瞭解政府提供哪些資源可供使用。

江宜樺表示,經濟部提出青年創業專案,多元服務青年在創業前的準備,以及創業各階段的需求,對於協助青年創業圓夢甚有助益。

為加強部會間的協調合作機制,江宜樺表示,除每季辦理創業青年座談會外,請政務委員馮燕召開聯繫會議,並請經濟部儘速建置青年創業資訊平台,藉由跨部會的參與,排除青年創業障礙。(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