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計總處調查,全台攤販數量31萬多個,不只是歷年來最多,也反應出越來越多人想自己創業當老闆,但主要還是以餐飲為主,40歲以下,大部分賣小吃,40歲以上資金比較充裕,就能選有店面的生意,還有飲料店多元行銷,賣餅乾也賣造型棉花糖。

 



飲料、滷味、鹹水雞,各種小吃擺上桌。活動主持人:「把食物或飲料吃完。」

看展有吃還有的拿,加盟創業展吸人氣,早餐漢堡疊疊樂,搶1萬元現金。記者洪彩綸:「調查發現,8成7上班族想創業當老闆,而大部分的選擇,還是像這一類的餐飲小吃為主。」

蚵仔麵線、串燒,還有當紅的韓式炸雞,拌上醬汁,口感變不同,擺攤賣夜市小吃,加盟者年齡大約落在25到40歲,蔡老闆33歲創業賣醉雞、油雞,利用仿土雞肉,要和常見的鹹水雞老母雞肉做區隔,而40歲以上資金比較充裕,創業加盟就能選有店面的。

民眾:「早餐店是首選,因為吃的應該是比較好入門。」

早餐或飲料店,商機不敗,但要想賺錢也得有不同思維。加盟商總經理梁姝柔:「飲料市場是戰國時代,所以我們才會不斷開發新產品,唯有開發新產品,才可以在這個戰國時代,可以獲得新商機,賺到錢。」

賣飲料兼賣棉花糖,甚至擺出手工餅乾一起賣,想加盟得買機器、學技術,總資金百萬起跳,以中年轉行的民眾最多,但棉花糖機器可以帶著走,可愛造型好療癒,跑夜市、趕婚禮、辦活動,一場1萬,現金入袋,也吸引不少人搶著當老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