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連鎖加盟協會主辦「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」,9月26日至29日台北世貿盛大展出,預計吸引16萬以上人潮湧進會場;圖為協會主辦的連鎖加盟春季展現場盛況。圖/業者提供  文/陳又嘉

經濟部國貿局支持下,由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協會攜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的「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」,本周五(26日)至29日在台北世貿1館A、C、D三區熱鬧登場;為擴大展會成為亞太區最大規模的專業展,主辦單位也邀請雙北市共同擔任主辦城市,4天展期共匯集150家廠商、200個連鎖品牌、1,000個攤位聯合展出,共同把台灣品牌一舉推向國際,預計將吸引逾1萬國際參觀商務人士,16萬以上人潮進場參觀,展會盛況將寫下台灣史上絕無僅有的空前場面。

今年首度在台盛大舉辦的「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」,也吸引眾多國際知名品牌熱情與會,許多在國際市場上成績亮眼的本土自創品牌,看好此次的展會躍躍欲試。例如全球門市已達1,700家的CoCo都可茶飲、駐點逾20個國家與地區的日出茶太,還有足跡遍及中、韓、紐、澳、馬來西亞的休閒國聯等,也破天荒搶下醒目的超大攤位,充分展現出本土自有品牌進軍國際市場的強烈企圖。

 

不只連鎖加盟業者把握此次躍升國際舞台的機會,各城市也不遑多讓,串連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各大城市參展組館,並推出「亮點城市主題館」。

大台北亮點城市專館訴求大台北國際城市、時尚特色形象,除國內知名企業丹堤咖啡首次參展外,尚有強調精緻養生的白甘蔗、Q彈可口的包心粉圓等多家特色美食廠商。

以台中為發源地的珍珠奶茶,與各式美食、烘焙、伴手禮等自有連鎖品牌林立,包含國際知名的歐都納、冠廚、結合文創特色的丐幫滷味、創意烘焙月亮奇司等企業的共襄盛舉,將突顯台中在地生活美食,及當地特色生活旅遊為主題館特色。

高雄亮點特色主題館則以美食為主軸,充滿高雄在地結合精緻農業、美食創新及文化創意的連鎖品牌特色,包含全球前10大驚奇的便所創意餐廳,傳統小吃美食創新的五花馬、牙齒肉圓及阿囉哈、更有結合科技創新的米食魔法師魔米等品牌在主題館展出。

國內連鎖加盟產業近年來發展蓬勃,軟實力受到國際間肯定,今年非餐飲類參展廠商由往年的30%提高到44%,如創意手機殼企業以及標榜店長雲端管理系統的自助洗衣吧。此外,連鎖加盟產業周邊相關設備增多,資訊業者推店面人流分析系統,協助加盟主選擇適合門市並進行有效開店評估。

隨著連鎖加盟產業走向國際,POS機亦從單一功能的結帳工具,結合雲端科技轉型為提供廠商行銷、銷售等全方位解決方案的資訊系統。

配合此次大展,鼓勵產業發展,台北市政府祭出「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」,提供房地租金及勞工薪資之補貼,單一項目最高補助金額500萬。房地租金補貼期間最長5年,總金額最高達500萬元,至於勞工薪資補助,每人每月1萬元,補貼期間不超過1年,總金額最高500萬元。若2項補貼申請皆獲通過,最高可獲1,000萬之補助,成立1年內的公司皆可提報申請。

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擁有10多年專業的辦展經驗,本次配合亞太/世界連鎖年會在台舉辦,特別擴大舉辦「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」,獲得國際友人熱烈響應及政府有關單位大力支持。協會強調,「2014台灣世界連鎖加盟大展」不僅是連鎖加盟產業界的盛事,更是台灣連鎖加盟產業朝向國際化發展,與國際接軌的重要里程碑,展會的舉辦將會為台灣連鎖加盟產業帶來蓬勃商機,為加盟產業開創新局。(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