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連鎖加盟展 3月12日星期四熱鬧登場

 2015年春季展概況
 ●「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-春季展」將於3月12~15日登場,共有上百家廠商、500個攤位聯合展出。圖為去年9月世界連鎖加盟大展盛況。圖/劉馥瑜

 2015年春季展概況  ●「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-春季展」將於3月12~15日登場,共有上百家廠商、500個攤位聯合展出。圖為去年9月世界連鎖加盟大展盛況。圖/劉馥瑜

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-春季展」將於農曆年後登場,共有上百家廠商、500個攤位聯合展出;主辦單位表示,受到食安問題影響,今年參展廠商新增了部份環境控制設備商、綠能科技廠商等,推升非餐飲類比例高達4成,較去年大幅成長30%,成為今年展覽的新亮點。

由於這是新春第一場連鎖加盟產業盛事,也是繼去年9月台灣首度舉辦國際性世界連鎖加盟大展後的首場連鎖加盟展,備受業界矚目。

 

主辦單位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秘書長邱志豪表示,今年春季展廠商報名情況相當踴躍,目前滿格率已達9成9,且不排除增加攤位數。他指出,一方面是受到世界展成功舉辦的激勵,再者是景氣逐漸回溫,讓連鎖加盟業者更有信心。

「第16屆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-春季展」將於3月12日(四)至3月15日(日),一連4天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。今年除了非餐飲類廠商增多外,餐飲類的部份也由「輕食甜點」類明顯竄出,如手工泡芙、冰淇淋、鬆餅下午茶、分子雪糕等廠商。

邱志豪分析,主要是受景氣好轉影響,非正餐類的餐廳更容易被消費者接受,加上近年來國內興起一波輕食下午茶的風潮,且非正餐類的餐飲型態經營上較彈性多元,因此參展廠商數明顯成長。

此外,「西式早午餐」與「手搖飲料」向來是連鎖加盟展上最常見的兩大業態,今年廠商數亦分別高占3成、2成。目前已知,包括麥味登、拉亞漢堡、晨間廚房、蕃茄村、CoCo都可、日出茶太、壹咖啡等都將參展,還有許久未在加盟展上現身的老牌早餐店美而美,也將在本次重出江湖。

春季展是國內年度規模最大的連鎖加盟盛事,無論在廠商家數、品牌數或攤位數,都是年度規模最高的。去年春季展共吸引超過13萬的觀展人次,創造成交件數逾5,000件。

展望今年,在歷經世界連鎖加盟大展的加持下,主辦單位估計,觀展人次與加盟成交件數可望超過去年。惟去年國內歷經多起食安風暴,對連鎖加盟產業後續的影響仍值得觀察。(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