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chbaby

12月初,香港貿發局舉辦三檔聯展,包括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、國際中小企博覽、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,加上同檔舉辦的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,構成內容豐富的「創新及知識產權周」。

香港貿發局表示,今年台灣參加上述三檔展會的規模為歷年最大,包括中華創新發明學會、全國商業總會(商總)、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(創投公會)以及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均參展甚至出席論壇。


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組團參加首屆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,該會理事長李日東(右)參加主題座談後,與台灣業者共同受訪。 徐谷楨/攝影
分享
「香港國際特許經營展」是今年首次由中小企業博覽獨立出來的展覽,正合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的心意,該協會理事長李日東表示,台灣連鎖加盟市場面臨飽和,必須進軍國際市場,最大目標是語言相通的地方如中國大陸和香港;此外,他很欣賞香港有仲裁機制,希望台灣也能成立仲裁平台,幫助解決連鎖業總部與加盟主的相關糾紛。

中華發明學會則帶團參與「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」,以100攤遍地開花的方式展出,多數是台灣學生的創意發明,例如可隨意組合的蜂巢型置物架、開口可彈性縮放的垃圾筒、紙張可重覆撕下再放回的活頁紙筆記本…等,雲科大研發處研發長張傳育博士也帶來有可辯識幼兒情緒的APP「嬰語翻譯機」,已吸引約2000人次付費下載。


葉澤恩於「創新及知識產權周」活動期間接受台灣媒體來訪,指出台灣的創意發明很多,可善用香港的服務業推廣到國際。 徐谷楨/攝影
分享
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表示,香港進出口最大宗的就是電子產品,許多是從台灣進口,他盛讚台灣的電子科技及設計能量、文化產品都很棒,但營運銷售能力不足,因為發明專利雖多,每年僅收到權利金8億美元,遠低付給國外的58億美元,應善用香港的服務業及交易平台。

香港已是兩岸三地的金融中心、仲裁中心,也將成為知識產權交易中心,香港貿發局2013年底推出的「亞洲知識產權交易平台」,羅列超過25,000項包括專利、版權、商標及外觀設計等交易項目,涵蓋生技、醫學、電子及工程、電影和出版行業,登記會員數超過1.5萬人,成為亞洲最大的國際知識產權交易平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所有的品牌都是0加盟金.0權利金.0保證金

教導你整套技術,所有食材均由加盟主自行採購!

且不用回饋任何傭金給公司,您實賺多少就是多少

開店時間由您決定!想賣甚麼食材也由您決定!

 

餐車連鎖加盟最多選擇-歡迎索取創業資料】

聯絡電話:(04)2299-1111 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681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五路財神開店總部更多參考資訊: www.22991111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