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創業心法

1. Just do it!
不管你的創意或技術有多好、多令人讚賞,沒有去實踐,不如早點睡,身體還健康一些。你想得到的,別人也想的到,快去做就對了,時間會是最大的變數,後悔莫及。

2. 盡快推出產品
慢工出細活當然是品質的保證,當品質與時間在拔河對立時,會讓整個團對陷入矛盾與掙扎,大家都痛苦。若可以,先試著推出產品,再來慢慢優化調整。

3. 專業分工,各司其職
疑人不用,用人不疑,給予團隊最強烈的信任感。確保團隊中的每個優秀份子都能分屬不同的工作領域,彼此尊重,同心協力,共好!

4. 有所犧牲
創業的過程本就有所犧牲,很少有創業者在創業初期,還要兼顧生活品質、玩樂,讓人感受不到你創業的決心,無法約束自己,就無法專注,這樣的創業風險極高。享受孤獨,暢飲寂寞,你要犧牲的東西太多了,可以接受嗎?

5. 面對外界批評
誠實開放地面對所有人的批評與建言,只為客戶想,找出潛在的問題,才能有效解決問題。

6. 隨時檢視自己
了解自己的長項是什麼,發揮自己的優點,讓自已的優點可以在團隊中產生最大的效能。創業過程,遇到問題才是正常的,不要被自己的情緒綁架,禍從口出,傷人又傷己,絕對要謹言慎行,創業又兼顧修行與成長,多棒。

7. 看懂自己的夢想
每一個事業與創業者都是獨立的個體,不會一模一樣。在學習過程,可以暫時跟隨,但一定要走出自己的風格。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,那在逐夢的過程會讓你很辛苦,到最後四不像。對於未來,有沒有一個基本藍圖呢?

8 選擇了就要堅持下去
選擇比堅持更重要,你竟然選擇了這一條路,就要好好堅持,不然自打嘴巴,只是讓人看出你的不夠成熟穩重。天無絕人之路,事情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或糟糕,但都要繼續堅持往你的核心價值走。

9 享受過程
創業的痛快是來是於過程,不恥下問,從頭學起,每一次的闖關成功,意味著自己的再一次茁壯改變。沒有過程,不會有結果;慾火鳳凰的過程,痛苦不堪讓人好想死的過程,很想直接放棄的過程,受盡委屈的過程,把創業的痛苦當快樂,讓自己樂在其中的享受這些過程吧,最後才能開心舉杯歡呼。

10 破釜沉舟的決心,玩真的
破釜沉舟,以身作則,你不全心投入,誰要全心投入?你是來創業當苦行僧的,不是來交朋友當老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